肥胖年輕女易偏頭痛 利用BMW甩肉

肥胖年輕女易偏頭痛 利用BMW甩肉

2014/5/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在現代社會裡,不少人有偏頭痛的習慣,但你知道嗎?偏頭痛竟與肥胖有關係,據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御醫小組召集人暨神經內科陳榮基醫師指出,50歲以下的女性和肥胖族群,偏頭痛機率較一般人高。

換句話說,就是身體裡的脂肪組(織會釋放一種發炎物質,然而,對於年輕女性及肥胖者而言,體內有比較多的脂肪組織,發炎物質相對增加,對於50歲以下女性及肥胖族群就較容易與發炎現象有關的基因處於活躍的狀態,以致產生偏頭痛現象。

培養出門走路、運動觀念 讓你身體越來越健康

然而,陳榮基醫師表示,很多病患常因為痛到受不了,而服用止痛藥物,只是這樣長久下來,偏頭痛的程度也越來越高,反而越不好,也會有依賴藥物的習慣,所以,建議各位民眾,生活利用日常生活運動的機會,讓身體健康,對此,醫師也呼籲民眾可透過BMW的觀念來運動。

BMW觀念,就是出門搭Bus(公車)、騎Bike(腳踏車)、Metro(捷運)再加上多Walk(走路),這種出門走路、運動的觀念,除了可讓身體愈來愈健康外,還可減少碳排放、發揮環保的功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