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茶葉 高山茶農藥殘留超標

新北抽驗茶葉 高山茶農藥殘留超標

2014/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新北市衛生局4月份抽驗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及餐飲業等地點的茶葉及蔬菜,包括15件茶葉及2件蔬菜,其中1件為手搖飲料店所販賣的包裝高山茶葉農藥殘留超標,已要求全面下架銷毀,但因業者無法提供上游供應商資料,遭開罰3萬元罰款。

喝茶防農藥 第一泡先倒掉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產品是三重區的茶品小村所販售的高山茶,檢出殘留農藥「亞滅培6.3ppm及加保利4.25ppm」等2項超標,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亞滅培為毒性低的殺蟲劑,被歸類為非致癌物;加保利短期暴露會刺激眼睛和皮膚,可能對神經系統有影響及抑制呼吸。

衛生局也建議民眾,泡茶時除使用80℃以上水溫外,將第1泡茶水倒掉,也可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同時呼籲民眾選購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