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研究生畢業平均起薪 雙雙不過3萬

大學、研究生畢業平均起薪 雙雙不過3萬

2014/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20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超過13%,居高不下!加上實質薪資倒退15年,讓新鮮人都苦哈哈,而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大學畢業生第一份工作薪資期望值落在28854元,研究所畢業生落在36222元,但企業卻只肯給大學生24k,研究生只有28k,與期望值落差極大,對此,yes123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在現在的就業環境下,新鮮人應該要先求有再求好,以免落入工作難找的失業窘境。

研究生起薪 竟也不過三萬

咱們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才說出經典名言「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薪水低」令人印象深刻,但真的是民眾覺得薪水低,還是薪水本來就很低呢?根據調查指出,擁有研究所學歷的新鮮人,期望薪資為36222元;學士學歷的期望值則是28854元,不過對照來看,求職者與企業之間,兩邊的薪資落差還真不小!

企業願意給今年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理工相關科系為25330元;文法商相關科系為24398元。至於企業願意給研究所畢業生的平均起薪,理工相關科系為27590元;文法商相關科系為26540元,竟然全都不超過三萬元!

履歷投到手軟 不見得有工作

薪資如此低迷,連研究生薪水都不超過三萬塊,會讓人想問,難道是新鮮人求職都不太積極所導致嗎?但調查進一步指出,七八年級的新鮮人並不消極,33.4%的人會在畢業或退伍前一個月,開始找工作,平均來說,預計要花2.5個月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33封履歷,真是履歷投到手軟,工作還不一定找的到。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就說,新鮮人起薪低的情況下,就讀文科畢業的學生更是嚴重,建議新鮮人能夠先求有再求好,累積經驗之後,再求符合期望值的薪水,才能避免失業的窘境產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