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人新品種 「佛系男」崛起!

日本男人新品種 「佛系男」崛起!

2014/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形容日本男子不願結婚談戀愛的名詞,自從「草食系男」出現之後,演變到去年的「絕食系男」,但近日,日本雜誌又出新梗名詞,將那些不愛與女性打交道,甚至是對戀愛這事情完全無感的日本男子,形容為「佛系男子」,雖這創新名詞充滿創意,但也反映出日本年輕人不婚、不生小孩、不談戀愛的窘境。

跟女生相處覺得累 佛系男對女性無感

日本最新一期雜誌《non-no》定義出了「佛系男子」所需的條件分別是,興趣最重要、依照自己的步調行動、嫌戀愛麻煩、不想特別顧慮到別人、完全不需要有女朋友、喜歡獨處、和女生相處會覺得很累。

根據日本家庭計畫協會的調查指出,有四成五16至24歲女性對性接觸沒有興趣,就連兩成五的男性也對性愛提不起勁來,更令人擔憂的是,日本民眾若持續「性趣缺缺」,且不願結婚的話,預計到了2060日本人口恐會減少三分之一。雖此新名詞另人發笑,但背後卻藏著日本人所須背負的沉重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