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甜蜜吃恐發胖!1顆巧克力=1/4碗飯

情人節甜蜜吃恐發胖!1顆巧克力=1/4碗飯

2014/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明天不只是西洋情人節,也是元宵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吃湯圓和巧克力時,應淺嚐就好,區區4顆湯圓和10顆花束巧克力,點心熱量加總恐超出3碗白飯的熱量,相當驚人。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一顆包餡湯圓(芝麻、花生、絞肉)熱量約70大卡,吃4顆等同一碗飯的熱量;常見的巧克力花束,單顆巧克力熱量約1/4碗白飯,10顆熱量高達744大卡,這些全部下肚等同於吃了3.7碗白飯。

吃湯圓配蔬果幫助消化 拒吃反式脂肪巧克力少負擔

衛生局建議,因糯米不易消化,湯圓盡量別超過3顆,並多吃蔬菜和水果幫助消化,以免發生腸胃道不適。此外,市售巧克力為增添口感,可能添加氫化植物油(反式脂肪),恐對健康不益,建議民眾避免購買含有反式脂肪的巧克力,可選擇熱量低、或可可成分高的巧克力,減少心血管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