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人人「BMW」 甩油享樂健康動

年節人人「BMW」 甩油享樂健康動

2014/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春節佳期來臨,除了小朋友期待過節回鄉拿紅包、與兄弟姐妹一同玩樂外,家中長輩更是期待兒孫共聚一堂,一同享受天倫之樂,對此,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提醒民眾,春節除了歡喜過新年外,也別忘了聰明吃、快樂動,維持健康生活型態,讓自己能夠平安快樂過好年。

年菜盡量自然清淡 才能好過年

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盛的年菜,國健署提醒大家要注意魚肉蔬果的均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並以蒸煮取代油炸、煎炸、醃製等食品,盡量以少鹽、少油、少糖為原則,就可以開心享用豐盛年菜。

另外,吃年菜時也要注意應該細嚼慢嚥,避免狼吞虎嚥造成消化不良,在與親朋好友閒聊之時,也可以用無糖茶水取代含糖飲料,一壺現泡清茶與三五好友聯絡感情,並享受午後健康悠閒時光。

BMW原則 豪華運動更健康

國健署也提醒,春節期間除了健康吃團圓餐之外,拜年活動也不可或缺,前往親朋好友家拜年或寺廟走春祈福時,也別忘了BMW原則(Bike、Bus、Metro、Walk),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腳踏車或步行,不僅可以適度運動,消耗一下健康大餐的熱量,也可以節能省碳,一同響應環保。

若民眾沒有出遊的打算,選擇在家休息的同時,也可以在室內做做伸展操、唱卡拉OK、跳舞、踩腳踏車,從事動態活動來取代靜態活動(例如看電視、玩電腦、打麻將等),才能過個好年不發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