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即日起請生理假 無須附證明

福音!即日起請生理假 無須附證明

2014/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女性福音!即日起女性勞工請生理假無須檢附證明,估計3百萬人因而受益!女性28天痛一次,有時可能痛到無法下床,想請假若被主管刁難,真的是相當困擾。為了友善女性同胞,勞委會刪除《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4條,受僱者請生理假時,雇主可要求提出相關證明文件之規定。

勞委會18日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新法規上路,即日起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導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可請生理假一日,雇主不得拒絕,同時亦無須檢附證明;新法規上路後,若雇主仍要求女性勞工請生理假要附證明,可處以台幣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若是拒絕請生理假、或准假卻以曠職、扣薪之業者,可罰2萬至30萬元罰鍰。

經痛難以判斷和檢查!

勞委會說明,因經期症狀難以用客觀判斷或儀器檢查,縱使就醫,醫師也是根據病人描述的生理症狀來診斷,且每個人對疼痛的忍耐程度不同,難以區分忍耐程度,因此判定上有一定難度,勞資爭議也因而頻傳。故為了維護女性受雇者之身體健康,未來女性勞工請生理假無須檢附合相關證明,雇主亦不得拒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