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牙醫撿珍珠做公益多才多藝熱愛助人

美女牙醫撿珍珠做公益多才多藝熱愛助人

2013/12/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醫師撿珍珠?對美女牙醫潘韞珊醫師來說,每一個孩子都是一顆美麗的珍珠,不能因為貧窮而被埋沒在塵土中,因此她推動台灣撿珍珠計劃,以資助這些未來的主人翁能夠繼續升學,未來再將愛心延續,讓更多孩子發光發亮。

關懷社會「讓愛延續」

從澳門嫁做台灣媳婦的潘醫師,從學生時代就認為幫助他人是件快樂的事,一直到她成為牙醫師,都不曾間斷對社會的愛心關懷,除了每月從不間斷的捐款及參加貧困地區的義診以外,2013年潘醫師發起了一個「讓愛延續」--台灣撿珍珠計畫,幫助有需要的團體或弱勢家庭找助學資助人,所有捐助金額直接送到被資助人手中,她動用個人所有人脈資源,一同資助從各個團體轉介過來的個案,並印製「讓愛延續」之社工筆記,介紹助學計劃源起與已(待)資助案例,希望更多人知道這項計劃並提供幫助。

除此之外,潘醫師也將她對藝術的熱情與公益結合,她於自己親手設計的診所內規劃一條藝術走廊,展示了眾多藝術家與她個人的藝術作品,所義賣之金額全數捐予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及藝術家本身。而工作之餘,像是每年春節都到市政府現場揮毫贈送春聯,更曾在台大醫院幫忙”藝術治療”,教癌症病房的患者做卡片,舒緩病患治療的痛苦。

熱衷參與公益的潘醫師常被問到身具美女、慈善家、牙醫師、藝術家等多重美譽時的感想,她表示,美女不敢當,行善及藝術是個人興趣,也讓她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說到本業牙醫師,卻自信滿滿的表示,聽過她「全口美齒重建」、「牙科與微整的結合」、「免開刀微創雷射牙周及植牙治療」等演講的醫師們,相信沒有人會質疑她的專業臨床治療,在國際研討會中也是如此!

創新求變貢獻所學

看來十分年輕的潘醫師,很難想像她執業12年,診所內的獎牌,感謝狀不計其數,更擁有國內外上百場牙科專業演講的豐富經驗,被封為「牙醫界的美女講師」。潘醫師由於不斷的整合與創新;已把現代牙醫學引領至融合美學與功能的顏面改造新概念,她更表示,全臉都可以化妝,唯獨牙齒無法上妝,小小的一顆卻影響人體如脊椎及足弓等部位的健康,甚至在顏面美型也極為重要,真的要好好保養自己的牙齒,才能由內到外,成為全方位的型男美女!

< 讓愛延續官網 > 

 

 讓愛延續─撿珍珠計畫

「讓愛延續」計畫需要社會熱心人士共同的支持,使這社會本來被遺棄或埋沒的珍珠生能得到更多關懷與照顧。人生在世,除了吃、喝、玩樂能讓我們感到心情愉快外,如果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到有需要的人,把行善變成一種習慣,那也是一件讓人很快樂又很有意義的事情!

您也能跟我一樣,成為”行善最樂”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加入志工吧!

www.loveprolong.org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