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食用米 全數合格

北市抽驗食用米 全數合格

2013/12/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為維護民眾及學童的食品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執行市售食米抽驗計畫,採樣地點包含超市、大賣場、盒餐公司、雜糧行及學校自設廚房等地點,共計抽驗20件食米產品,檢驗農藥殘留及重金屬,結果均符合規定。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市售包裝食米時注意外袋所標示的內容是否完整,烹煮前,建議使用適量的清水,迅速清洗米粒並將殘餘水份瀝乾,重複相同的步驟三到四次,如此除可減少米中殘餘的農藥及雜質,也可煮出好吃的米飯。

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02-27208889轉1061。以上稽查結果,可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或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