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性不舉 心靈將受重創

研究:男性不舉 心靈將受重創

2013/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男性若下面欲強則弱,顯現一副疲態,上戰場時總是頻頻失利,讓老婆大人甚不滿意的話,通常會透過各種方法,來重振士氣,而藍色小藥丸就可能是最佳利器,但吃下這顆威而鋼,真的能夠讓性生活就此滿意起來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研究顯示吃威而鋼並不能讓男性重振雄風,因為心理的因素還是未消除,導致服藥後,並無法滿足夫妻之間的性生活。

科學家檢討了40個臨床試驗的結果,以查核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對男性生活品質有何影響。這些試驗所觀察的是可以擴張血管的PDE5抑制劑類藥物,包括威而鋼在內。

威而鋼雖能改善不舉 但卻未能改善性生活品質

在這次研究展開前,研究人員先會詢問夫妻間的感情關係,均因勃起障礙而無法獲得性滿足,有些男性甚至產生了憂鬱的傾向。當這些男性服用威而鋼之後,雖然又可以繼續上戰場,但當試驗要結束時,他們的性生活或夫妻之間的關係並未獲得改善,而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男性的心理障礙沒有消除。

專家表示,藥物雖對生理問題有幫助,仍無法排解心理障礙。用藥物解決勃起問題就能化解兩性關係問題的想法,過於簡單。快樂是非常複雜的東西,很多伴侶還需要其他治療。

史派爾利物浦醫院的高許醫生說:「即使以往只出現過1次勃起問題,仍會使男性一再擔心憾事重演。」因此,研究顯示,對於有勃起障礙的男性來說,同時接受生理和心理治療,可能最為有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