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傷害三大部位 腳踝、膝蓋、肩頸臂

運動傷害三大部位 腳踝、膝蓋、肩頸臂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最常見的運動傷害以下肢不適居多,腳踝扭傷、膝蓋疼痛、肩頸臂膀痠痛分列前三名。大部份運動選手於門診中常見的運動傷害,都是因不正確的重量訓練與過度伸展、操勞及過度的肌肉訓練,缺乏適當休息,造成身體傷害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羅浩儒醫師表示,建議選手應加強下背部、腰部、腳踝肌力,強化核心肌群的訓練及關節活動的肌力訓練,才能有效預防運動傷害發生,以及降低傷害後的痠痛。

仁愛院區家醫科陳芳君醫師指出,而為配合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市府整合體育局、教育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專業單位,跨局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所成立的「台北市運動選手健康管理中心」至目前為止已完成208位運動選手健康檢查服務、203位運動醫學特約門診診斷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