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辜!孩子拒吃青菜非故意與爸媽作對

好無辜!孩子拒吃青菜非故意與爸媽作對

2013/1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青椒、茄子、紅蘿蔔,甚至是連飛天小女警都不愛吃的綠色花椰菜,相信都是家長們怎麼哄怎麼騙怎麼罵,都無法輕易讓孩子乖乖吃下肚的蔬菜。而美國的研究發現,小孩子普遍不喜歡吃蔬菜,並不是他們挑食,而是「天性本能」使然,這樣的機制,能夠預防小孩在無知的情況下,碰到有毒的植物,進而閃掉生活中的危險!

孩子不吃青菜 天性使然

看到這樣的研究,可別再怪還子挑食了!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美國耶魯大學讓四十七名8至18個月大幼童進行物體的挑選,一邊擺放塑膠或金屬物體,另一邊擺放植物或天然物品,有趣的是,這些只會爬不會說話的幼童,很明顯的不碰植物,只碰金屬物品和塑膠物品。

研究人員就做出結論,這樣的結果,很可能是因為人類打從娘胎出生開始,腦子就像被輸入電腦程式一樣,告訴他們,天然物或植物的物品最好都不要碰,以免受到有毒植物的傷害。因此,研究人員推斷,小孩子普遍不喜歡吃蔬菜的原因,是天性使然,而不是故意與爸媽做對不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