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糖尿病患者 每年狂增2萬5千人!

我國糖尿病患者 每年狂增2萬5千人!

2013/1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依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IDF)數據,全世界目前有3億8,200萬的糖尿病人,如以國家人口來排名,這個「糖尿病國」的人口僅次於中國大陸及印度,位居世界第三!

而96年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顯示,國內20歲以上民眾高血糖盛行率達8%,以此推算,全國有超過145萬名糖尿病友,且以年增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以91-96年國內15歲以上民眾高血糖發生率為千分之7.1推估)。
   
糖尿病沒好好控糖 當心併發症纏身

國民健康署指出,糖尿病是複雜的慢性代謝性疾病,若沒有控制好,將引起全身性不可逆的大、小血管及神經等病變,產生中風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等併發症。所以,糖尿病的照護,需要透過專業的醫療團隊,包括不同專科別的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協助病人控制糖尿病。


而為了提供糖尿病人優質的團隊照護,國健署積極推動醫療院所成立「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發展建立機構審查機制,針對申請加入「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的醫療院所依硬體設備、人員配置、照護品質、高危險群健康促進,及病友團體運作等項目進行嚴謹的把關!至今(102)年已推動全國194 家醫療院所加入「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提供民眾安心就醫的選擇。

國健署今年也開始頒布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的識別標章,提供院所懸掛在明顯處,以方便民眾就醫選擇,若糖尿病患血糖無法有效控制,可以尋求經過國健署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認證的醫療院所進行控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