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上愛滋會很快就死去?醫:根本就是慢性病!

染上愛滋會很快就死去?醫:根本就是慢性病!

2013/8/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愛滋病毒是絕症?根據國內對民眾愛滋病認知的新調查當中發現,普遍的民眾,包含醫護人員,認為只要染上愛滋病毒,就一定會「很快死去」,但其實,治療愛滋病毒的藥物日新月異,且副作用早已不是服藥的問題,在現今,國際上則認為,愛滋病早已不是絕症,而是跟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一樣,是無法根治的一種慢性病。

治療愛滋過程 極為簡單且輕鬆

而此份調查當中,更發現,高達九成的民眾,皆認為治療愛滋病的過程極為複雜,其中更有六成以上誤認感染愛滋病毒的患者,每天必須吞上十顆藥以上,且副作用非常劇烈。

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指出,現在治療愛滋病的藥物,其實副作用非常少,如有些特殊體質的病患出現副作用,也僅是非常輕易就能解決的問題,而治療愛滋的藥物,依照二十多種的藥物進行愛滋病患者的客製化治療,一天病患最多早晚各吞下三顆藥物,最少,只要睡前兩顆藥即可解決!

規律服用愛滋藥物 血液中甚至測不到病毒量

另外,台灣因為醫療體系的健全,謝思民就說,不幸染上愛滋病毒的台灣病患,其實非常幸福,因為政府都會幫忙給付藥物的費用,幾乎不用花到病患的一毛錢
,因此,病患能夠輕鬆且簡單的進行藥物治療,且如每天規律的服藥,經過臨床證實,在治療十二周到二十四周內,血中的病毒量甚至可以降到測都測不到的地步!

五到十年之間 根治愛滋的藥物可望問世

最後謝思民呼籲,愛滋病早就已經不是絕症,而是一種慢性病,希望染上愛滋病毒的病患都能夠規律的服藥,讓身體保持健康,他樂觀的表示,未來的五到十年之間,能夠完全根治愛滋病的藥物將會問世,病患應該要樂觀看待未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