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愛滋率降低 情侶吃冰可換保險套

盼愛滋率降低 情侶吃冰可換保險套

2013/8/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迎接七夕情人節到來,臺中市衛生局將在本周六下午於一中新天地商圈第一舞臺舉辦「七夕情人節愛滋病防治」宣導活動,活動除了有愛滋防治有獎問答外,當天情侶只要現場報名參加「情人涼夏大胃王」吃冰比賽,前三名者還有機會獲得禮品及幸福保險套1個。

根據疾病管制署102年7月底統計:國人愛滋病感染人數達25,595人,感染危險因子分析,同性間性行為佔43.66%、異性間性行為佔19.73%、雙性間性行為佔8.59%、其次為藥癮者、及母子垂直感染。

感染者年齡又以20-29歲居冠佔40.82%,其次為30-39歲佔33.77%,特別是民眾為了講求刺激、新鮮,有些人會在網路上揪團搞性愛派對、來個3P、5P不戴套性行為,或是尋求一夜情,玩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導致歷年來愛滋病感染族群人口逐漸年輕化,甚至下降到17歲未成年。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避免愛滋找上門的小撇步就是要單一性伴侶、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共用針具及稀釋液,學習保護自己、守護健康,讓愛滋遠離你;另外在公園、三溫暖、及溫泉旅館也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提供民眾愛的所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