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吶設免費愛滋篩檢 提倡安全性行為

春吶設免費愛滋篩檢 提倡安全性行為

2012/4/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春天吶喊音樂藝術祭」於墾丁展開,不少年輕朋友都前往共襄盛舉,疾病管制局特別呼籲,享受音樂、盡情吶喊之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切莫因一時「性」起,與陌生人發生危險性行為或使用毒品而曝露在感染愛滋病的風險中。疾管局統計有78%愛滋感染者是因為從事不安全的性行為,年齡多在20~29歲之間,疾管局除了到現場發送保險套,更提供免費匿名愛滋篩檢服務,倡導正確性行為。

每年「春吶」都吸引全國各地年輕朋友前往,是台灣著名的春天音樂藝術盛會,疾管局為了向民眾宣導注意安全性行為觀念,疾病管制局特別與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合作,在音樂藝術祭活動期間,於現場發送保險套以提醒年輕朋友,注意安全性行為正確使用保險套的重要性。現場並設有愛滋免費匿名篩檢及諮詢服務,幫助年輕朋友正確認識愛滋。

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2012年2月份單月新通報之本國籍愛滋病毒感染者高達143人,其中以20~29歲年輕族群佔最(46.38%),其次是30~39歲(31.16%),感染者中78%皆因不安全性行為所致,顯見不安全性行為是感染愛滋病最主要的原因。愛滋病最主要兩大傳染途徑為性行為及共用針頭、針筒及稀釋液的血液傳染。

在春吶享受音樂、酒精等情境氣氛的同時,年輕朋友容易因自制力及防衛力下降而發生危險性行為或是為了助興而吸毒。因此,該局特別呼籲,慎防毒品與性誘惑、避免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確保自身安全,如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避免罹患愛滋及其他性病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