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漿能減肥? 喝對才有用!

喝豆漿能減肥? 喝對才有用!

2013/7/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經過台灣減重班實驗證實,喝高纖無糖豆漿能夠降低體脂肪,有助減重,但是豆漿該怎麼喝、日常飲食該如何搭配才是一門大學問!營養師李姿儀提醒,豆漿必須選用高纖、無糖才能減少熱量攝取,豆漿的熱量也必須計算在每日攝取熱量表之中,這些小地方不可忽略。

問:怎麼挑選豆漿?

答:如果目標是減重,高纖、無糖的豆漿是首選,因為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不只熱量低,還可以清理腸道、減輕身體負擔。一般早餐店的豆漿糖份偏高,不適合減肥中的人喝,尤其是加了油的鹹豆漿,更應該避免。

問:什麼時候喝?一天該喝多少?

答:蕭敦仁醫師建議,早餐和午餐餐前30分鐘前,喝一杯450cc的高纖無糖豆漿,可以產生飽足感,降低食慾,正餐吃的量自然減少。營養師李姿儀提醒,一杯高纖無糖豆漿熱量約有200大卡,所以喝完豆漿之後,大概再攝取熱量300大卡的食物就足夠了。

問:每天喝有點無聊,豆漿可以入菜嗎?

答:目前市面上有推出豆漿火鍋,民眾在家不妨試試自製湯底,但是要切記火鍋料以青菜、瘦肉片為主,高熱量的餃類應避免。李姿儀建議,豆漿也能加燕麥片配著吃,口感更豐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