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免疫力抗禽流感?醫:免疫機制要平衡

強化免疫力抗禽流感?醫:免疫機制要平衡

2013/4/11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採訪報導)近日內地傳出H7N9的禽流感疫情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在疫苗還沒問世前,究竟要怎麼對抗禽流感?除了勤洗手、勿食生雞蛋之外,你是否認為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就能降低病毒的感染機率呢?對此,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醫師表示,人體的免疫系統應該要維持平衡的狀態,若是免疫過度反應恐怕會提升感染病毒後的致死率,而免疫力低弱又容易受到病毒感染,因此免疫力剛剛好最恰當。

我們人體當有外來威脅,身體就會自動啟動、調節各系統,如:免疫系統;若是睡得充足、吃得均衡、精神飽滿,免疫系統就會處在一種穩定平衡的狀態。洛桑加參指出,免疫力不是愈強愈好,擁有平衡的免疫機制才是最健康。他提到,所以有研究提出菌菇多醣體能夠調節免疫系統達到平衡的狀態,而不是單向強化免疫力。

根據疾病管制局10日最新公告,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散發在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及浙江省。已累積28人感染,其中9人死亡;衛生署所屬醫院的感染症專家們也一起呼應指揮中心的提醒,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民眾旅遊時如發生類流感症狀如發燒、咳嗽、全身痠痛等,入境時一定要通報航空公司或檢疫人員,以接受必要的隔離與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