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癌症病患的營養照護

醫訊/癌症病患的營養照護

2012/12/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營養不良與體重減輕是腫瘤病患常見的營養問題,而根據國內外醫學界調查發現近八成病患的營養問題往往被醫師以及家屬所忽略。營養不良的癌症病患將無法接受有力的醫學治療(包括開刀、放射治療及化療),且可能會增加治療的合併症及感染率及減低放療、化療的治療效果。所以若能採取『積極性營養介入』,將可明顯改善病人的營養狀況,提升治癒率及存活率

有鑑於此,亞東醫院特規劃「癌症病患的營養照護」講座,邀請欒家菁營養師主講,欒營養師將介紹癌症病患之一般飲食原則及做化放療時可能會遇到的腸胃症狀之飲食對策,期望癌症病患於治療期也能兼顧營養,以增強對治療的承受力和有助復原狀況。該單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此活動無須事先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癌症病患的營養照護
時間:101年12月12日(三)上午10:00~11:00
地點:亞東醫院(台北捷運藍線亞東醫院站,新北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21號)新大樓B1放射腫瘤科門診候診處
洽詢:02-8966-7000轉1001或200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