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次!華人神經外科會 國際醫師聚台南

台灣第一次!華人神經外科會 國際醫師聚台南

2012/1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奇美醫院今年11 月 2 日至4 日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承辦第五屆世界華人神經外科學術大會暨 2012 年海峽兩岸神經外科論壇。海內外神經外科醫師共約有一千人參與此盛會,本次另有加拿大、英國、美國、韓國的專家來做專題演講,發表的論文一共350多篇。
 
 2 日的歡迎晚宴,衛生署邱文達署長親臨致詞,指出海峽兩岸神經外科在施純仁教授、故王忠誠院士及周良輔院士等人領導之下,讓臨床和學術皆有傑出的表現,在世界的神經外科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去年,杜永光教授當選世界華人神經外科聯盟主席,也是華人神經外科之光。台灣神經外科在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以減少車禍死亡率的成就,也屢屢在國際獲獎。

 3 日開幕式邀請具本土特色的陣頭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氣勢磅礡的鼓藝加上三太子的表演震撼人心。賴清德市長親臨致詞,指出二年一度的世界華人神經外科學術大會,第一屆在博鰲、第二屆在重慶、第三屆在東莞、第四屆在四川,第五屆第一次在台灣舉行,選在台南市別具意義,因台南市為台灣第五個直轄市也是文化首都。台南市兩所醫學中心,奇美和成大也都是國際知名的醫學中心,五又代表龍,因為神經外科管腦和脊椎是龍首,乃飛龍在天。
 
晚上大會晚宴由奇美集團廖錦祥董事長作東,邀請宋光夫董事長,顏純左副市長,醫師公會王正坤理事長,席開五十五桌。廖董事長表示,此次奇美醫院能承辦此盛會是集團的光榮,董事會對醫院投資,只要病人有需要的儀器,也都相當支持購買。會中亦為台灣神經外科的開創者施純仁教授 的90 歲生日暖壽,宴會在施教授高亢的歌聲中賓客盡歡。兩天的議程,大家在學術各領域皆有相當精彩的論文發表,奇美醫院也包含有近十來篇,王哲川主任的論文更獲選優秀論文獎。

4 日晚間的惜別餐會,除了有醫院同仁準備的表演,會者也分別說出他們的感謝。此次大會會務繁雜,全部都由奇美醫院承擔,辦起會來卻也不輸給會議公司。 5 日有多位外賓來院參觀皆刮目相看,一直想了解醫院的同仁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向心力。此次會議大大增加了醫院的國際知名度,對台南市與奇美醫院皆都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圖片、資料來源:奇美醫院電子報第54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