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歲月妥協!高齡長者「畫」出夢想

不向歲月妥協!高齡長者「畫」出夢想

2012/1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曾向歲月妥協,而放棄夢想與熱情,不付諸實行嗎?宜蘭縣,一群年齡平均七十歲的阿公阿嬤們,不向年紀低頭,只因為他們都抱有繪畫的熱情,從零到有,不放棄的,從畫直線學起,一筆一筆苦熬三年之久,一步一步的畫出心得感想,終於一圓繪畫之夢,日前,舉辦「墨彩傳情」聯展,驕傲地讓作品供民眾欣賞。

「提起畫筆的心,不論到了幾歲,只要有一絲力氣,就不會停止畫畫」,此畫展,是由陳俐莉老師與8位平均年齡70歲的學員,歷經三年的磨練,共同努力的成果發表。

有學員表示,回憶起初次上課情形,大家都抱著忐忑不安、又好奇的心情、懷疑自己能否堅持學習完成一學期的課程,還有大部份的學員,在年輕時過得十分辛苦,不曾有額外時間享樂或學習,因此退休後格外珍惜學習機會。

其中,學員劉美月則是蘇澳廟口米粉羹創始人,三年半前剛學畫時,常感嘆拿毛筆比拿鍋鏟還重,加上年紀稍長眼力退化,描繪直線時常歪七扭八,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但經過反覆的練習,用堅定的意志與耐力克服重重難關,現在畫出興趣來導致作品越來越多,還特地懸掛在店裡,讓客人享受美食之餘還能邊欣賞藝術作品。

陳俐莉也說,雖然學員都不是科班出身,但對於繪畫的熱情滿溢,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學習,循序漸進,並且經歷無數磨練,終於在水墨繪畫的藝術領域找到人生的樂趣。

她補充,繪畫其實並不難,只要拋開既有的框架,放慢腳步多用心去感受、欣賞,就能發現原來美和生活的距離是如此靠近,只要敞開心胸去體會週遭的人事物,必定能描繪出更細膩的情感投射進作品中。

(圖片來源: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