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宣導食品衛生 早鳥族「揪感心」

晨起宣導食品衛生 早鳥族「揪感心」

2012/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提昇民眾正確食品衛生觀念,首創食品衛生宣導團隊,每日於清晨到公園、植物園等對早起運動的民眾以近距離親切、關懷、專業10分鐘食品衛生宣導護市民健康。主要宣導內容為各種食品添加物認知、蔬果農藥殘留清洗、食品中毒預防等各種食品衛生安全觀念。

衛生局的清晨宣導每日可宣導至6至7埸次,截至日前已宣導35埸1520人次,宣導活動於11月13日至11月30日止,每日上午6:30時就會有身穿黃色背心3~4人衛生局宣導團隊穿梭於公園中,見有成群民眾或是有氧、氣功等各運動團體音樂一結束,即刻融入團體做宣導,並於宣導結束後對於全程參與民眾分發精美宣導品。

參與的民眾直呼一早能聽取與切身關係之食品衛生知識又可拿到有意義宣導品,大讚衛生局「揪感心」,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者幸福快樂大豐收表情。在這宣導活動中有一氣功團老太太拉者衛生局人員的手很感佩的說,我已活到這把年紀就屬今天最高興,因為我恍然大悟蔬果農藥清洗是不可加鹽巴,非常感謝衛生局的服務。

宣導內容涵蓋:「衛生」「均衡」「適量」少油炸、少肥肉、少油湯、少醬料、天天5蔬果健康飲食常識、熱量標示概念等。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表示:近年來之研究顯示多種慢性病皆與食品衛生有密切關聯性,透過早鳥宣導活動進入各運動埸所(公園、植物園、體育埸、港平運動公園)直接教育民眾食品衛生及健康飲食正確觀念,呼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以確保自我飲食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