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抽驗料理米酒 避免民眾誤食假酒

基市抽驗料理米酒 避免民眾誤食假酒

2012/11/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冷颼颼的冬天到來,各式各樣的酒類料理又開始熱賣,為了維護消費者的食用安全,基隆市衛生局針對料理酒使用量大的餐飲業者,如:熱炒店、餐廳或小吃店,前往抽驗與稽查使用來源,避免民眾因誤食假酒導致甲醇中毒。基隆市衛生局11月1日至11月6日抽驗市售料理用米酒計32件,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本次抽驗32件料理米酒,並未發現有不明來源或散裝之料理酒,抽驗合格率達100%,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發布之酒類衛生標準,米酒中甲醇之含量為每公升(純乙醇計)1000毫克以下,誤用假酒導致之甲醇中毒症狀,包括:心跳加速、腹痛、嘔吐、腹瀉、頭痛、暈眩、全身虛弱、步態不穩;嚴重者則可能導致失明或呼吸衰竭。

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米酒時,應選購產品包裝標示完整的(如品名、內容物名稱、食品添加物名稱、製造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有效日期等),勿購買來路不明之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