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愛之天使 籲少年共同防愛滋

尋找愛之天使 籲少年共同防愛滋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疾病管制局2012年10月底國人愛滋感染累計統計:全國有2萬4千名感染愛滋病,而臺中市101年新增愛滋感染者共229人,其中以性行為佔95.2%,顯示不安全性行為是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

上週六,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在美術綠園道舉辦「101年度愛滋病防治宣導活動 青少年街舞大賽」,由副市長蔡炳坤和民眾共同演出「尋找愛之天使」小短劇,並廣邀各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展開勁歌熱舞表演,活動過程藉由口號呼喊及有獎徵答,灌輸民眾對愛滋防治的認識。

感染者年齡又以20到29歲最多佔47.96%,其次為30到39歲佔30.75%,特別是民眾為了講求刺激、新鮮,有些人會在網路上揪團搞性愛派對、來個3P、5P不戴套性行為,或是尋求一夜情,玩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導致歷年來愛滋病感染族群人口逐漸年輕化,甚至下降到17歲未成年。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避免愛滋找上門的小撇步就是要單一性伴侶、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不共用針具及稀釋液,學習保護自己、守護健康,讓愛滋遠離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