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C肝防治最前線

醫訊/C肝防治最前線

2012/11/20

醫訊/C型肝炎防治最前線(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C型肝炎是由C型肝炎病毒所引起,常在變成肝癌末期時才發現發現,其感染途徑是輸血或注射。所以血友病病患及以針頭注射成癮的人感染機率比較高。C型肝炎的其他感染途徑,還有使用不潔針頭、針灸、刺青、穿洞、共用牙刷及刮鬍刀等。避免感染的方式:避免不必要的打針、針灸、刺青、穿耳洞。 不要和別人共用牙刷、刮鬍刀。避免複雜的性行為及一位以上性伴侶,做好安全措施;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以期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為此,林口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及社服課特舉行「C型肝炎病友座談會」,邀請胃腸肝膽科系林俊彥醫師主講「現有的治療-有存在的價值嗎?」;胃腸肝膽科系沈一嫻醫師主講「C肝新藥有哪些?-增加了哪些價值呢?」,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C型肝炎病友座談會
時間:101年11月24日(六)09:00~11:00
地點: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大樓(桃園縣龜山鄉)K棟12樓第2簡報室
洽詢:03-328-1200轉5176 劉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