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西方國家的療法及靜坐

醫訊/西方國家的療法及靜坐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mindfulness及其靜坐在兩千多年前發源自印度佛教,以此為基礎的MB(Mindfulness-Based)療法卻能在21世紀快速融入美國主流醫學及心理學等領域。自從分子生物學家卡巴金博士在美國麻州醫學院附設醫院創立「減壓門診」開始,至今已三十餘年。西方主流醫學、心理學界已發展出多種「以MB為基礎的介入方式」,用以增進人們的身心健康。隨著歐美愈來愈多的MB研究及MB各領域的療法出現,近幾年來MB訓練亦開始被運用在教育界,包括高等教育與中小學。

緣起於此,佛教MBSC台中教育中心特舉辦「MB療法及靜坐在西方的應用與發展」講座,當天將邀請私立法鼓學院(將升格為法鼓大學)專任助理教授溫宗堃博士主講,他是澳洲昆士蘭大學博士,目前在法鼓學院開設「MB學」課程,該活動需事先線上報名,該單位歡迎家長及民眾踴躍參加,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MB療法及靜坐在西方的應用與發展
時間:101年11月23日(五)下午14:00~17:00
地點:MBSC台中教育中心(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888號13樓之7)
洽詢:04-2263-611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