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無飲料日」 行動支持兒童健康

景美女中「無飲料日」 行動支持兒童健康

2012/1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年有690萬名孩子活不過5歲生日,亦即每4.5秒就有一名孩子來不及長大,他們大多都死於可預防及可治癒的疾病。挽救5歲以下兒童健康其實並不困難,在台灣,一杯飲料要花費新台幣20~50元不等,然而,治療兒童嚴重腹瀉的電解質葡萄糖口服液,卻只需新台幣10元就可購得,一杯飲料就能夠挽救多少條幼小的性命免受死亡的威脅!

有鑑於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全台民眾一同於今天響應「無飲料日」行動,在今日,「無飲料日」的行動火苗延燒全台,截至目前為止,全台已有超過46所中學,18,569名學子熱情響應。

而曾參加世界公民服務暨研習營,現就讀台北景美女中二年級的李凱心、劉茜榕同學,以及受她們感召而願意投入行動的王思婷、羊思諭同學,則在校園發起了「無飲料日」行動,李凱心表示,只要捐出一天的飲料錢,就能幫助更多兒童活過5歲,這是學生能力所及的事,同時也能夠讓更多人了解世界的景況。

學生們首先運用網路來傳遞消息,在臉書上設置「景美人站出來」行動頁面,呼籲全校響應「無飲料日」。而在今天的活動現場,學生們設立了一面手印牆,上面蓋滿學生比「五」的手印,並請同學踴躍簽名蓋印,象徵「手」護兒童健康,並且在合作社放飲料的冰箱上,合作社也讓學生貼上手繪的呼籲標語及封條,希望同學看到後能受到感動而踴躍響應。

「無飲料日」行動得到全校的支持,中午12點合作社最多的時候,同學進合作社時都會互相提醒:「今天是無飲料日唷!」以往冰箱前面聚集許多同學挑選飲料的場景,今日完全不復見,同學幾乎都是購買固體的食物或用品,鮮少有人購買飲料。

超過18,000名台灣學子自發性發動「無飲料日」行動,捍衛5歲以下兒童的健康,台灣世界展望會再次邀請您以行動5步驟,與全世界的熱情民眾,一起為兒童生存權努力。響應「兒童健康立刻行動」,一些簡單的行動,就能幫助世界上的兒童健康、快樂的長大!
(照片為:學生發揮創意,在合作社冰箱貼上標語/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