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手臂優點多 可助手術進步

達文西手臂優點多 可助手術進步

2012/10/3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醫療科技的日新月異,病人在手術的時候,也能透過機械手臂進行治療,使成功機率提高,而病人在術後的照料也能比起傳統手術方便許多。奇美醫院表示,第三代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具有許多優點,甚至能夠以遠距離跨國的方式進行手術,達到醫療無國界的理想。

奇美醫學中心解釋,第三代達文西手術系統能克服人類無法達成的手術瓶頸,提高傳統複雜、高難度、大創傷手術執行的可能性,也同時具備傷口小、出血少、恢復快等優點,在治療的同時可儘量保留病人的生理結構和功能,讓病人可以在兼具治療與預後效果的同時,較早恢復正常生活及工作。

而達文西機器人手臂是一種輔助手術系統,有新型的腹腔鏡器械,配合3D視覺顯示,以及七種角度活動空間,可模擬人的手腕關節活動,消除手術者手的顫動達到穩定性,在手術中能正確的定位移動至手術的部位,達到手術的準確性。

奇美醫學中心說明,機器人手臂做手術的另一個展望是醫生不必到手術現場,可以通過網路操縱機器人,對在遠處的病人做遠距手術,2001年9月美國與法國之間便跨洋成功地完成了首例遠距膽囊手術,達到醫療無國界的理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