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心理健康月 舞動生命活出希望

宜縣心理健康月 舞動生命活出希望

2012/10/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將10月份訂為「心理健康月」,規劃系列心理衛生講座及活動,並於10月28日結合社會處、勞工處、教育處、生命線協會及精神醫療照護機構等相關公、民營團體假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辦理心理健康月-「舞動生命—〝ㄏㄨㄚˋ〞出希望」活動,內容包含青少年學子及身心障礙者,以熱愛生命為主題編排創意舞蹈,徵求現場參與〝ㄏㄨㄚˋ〞出希望種子大聲公比賽;會中並頒發感謝狀予協助推動自殺防治優良商家;另外也頒發101年度評定優良精神復健機構,肯定機構在社區照護精神病友之用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四人就有一人在一生中,有可能罹患精神疾病,而憂鬱症患者約15%可能有自殺傾向,對於家中有精神疾患的家庭來說,除了必須負擔額外的經濟費用,社會中對於精神疾患者不良的印象,也會帶給患者家屬極大的精神壓力。宜蘭縣現有精神醫療資源計有醫院7家,精神復健機構9家,為鼓勵身心障礙個案回歸社會,宜蘭縣各鄉鎮市衛生所及精神照護機構亦不定期辦理精神疾病認識及家屬座談會,增進民眾對精神疾病之了解及接納,協助去污名化。

為落實宜蘭縣民心理健康,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鼓勵精神障礙者走入社區,林縣長特別呼籲社會大眾,「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希望大家「舞動生命—〝ㄏㄨㄚˋ〞出希望」,共同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方法感受人生,活出生命的色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