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衛生局抽檢 清涼冰品藏大腸桿菌

嘉縣衛生局抽檢 清涼冰品藏大腸桿菌

2012/10/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在炎熱的天氣裡,民眾常購買清涼的飲料、冰品做為消暑解渴之道,但這些吃起來清涼的食物真得乾淨嗎?嘉義縣衛生局為針對轄內有販售冰品飲料的一般商店如便利商店、泡沫紅茶店等進行食用冰塊、冰品成品及其餡料之抽驗;共計抽驗38件檢體,項目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防腐劑。檢驗結果7件食用冰塊生菌數超量,另有1件冰品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超量,被要求限期改善並擇期複驗。

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數值是產品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值,代表可能為飲食產品衛生欠佳、成品儲藏環境及盛裝容器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原因所致。

衛生局鍾明昌局長呼籲消費者,選購冰飲品應注意業者環境衛生是否良好、現場工作人員是否衛生、盛裝食品的容器是否清潔、各類冰品及配料是否加蓋,以及有無適當儲存環境(冰箱冷藏溫度不得高於7℃、冷凍溫度不得高於-18℃),以確保飲食衛生安全,才能吃得安心,不對身體造成多餘的傷害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