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達防災觀念 消防局前進社區

宣達防災觀念 消防局前進社區

2012/10/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為增進社區里民與消防機關良好互動關係,並鼓勵民眾從活動學習中透過親自體驗的方式,將各項正確的防火觀念與災害防救技能融會貫通,真正紥實做好各項居家防災安全,消防局特於10月20日下午,在大同區涼州街辦理消防社區防災宣導活動。
 
消防局指出,「防災觀念的建立」一直是消防局不斷推動的主要任務之一,近年來地球暖化及溫室效應帶來的變化,災害越來越不容易預先判斷及掌握,民眾生命及財產的損害也開始增加,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加了解面對災害發生時,應有的應變能力。消防局表示,舉辦各式防災宣導活動,就是希望藉由活動宣導及親自體驗的過程中,真正將防災觀念深植在心中。
 
消防局表示,本次宣導活動設計走向多元化、互動式,不僅可以學習日常防災知識,也能增加自己防災能力。活動項目包括防災宣導車、地震體驗車、煙霧體驗、心肺復甦術(CPR)等消防體驗活動。此外,舞臺節目生動活潑,加上行動劇教學(油鍋滅火操作、鐵窗留活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消防有獎徵答,活動內容多元豐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