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菸害造成經損達一千億每年兩萬人病逝

嚇人!菸害造成經損達一千億每年兩萬人病逝

2012/10/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抽菸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這是普遍被民眾所知道的觀念,但是台灣的吸菸人口,還是不曾減少;而根據統計,菸害對於台灣的經濟損失極大,恐高達將近一千億元,因此,台灣醫界菸害防制連盟,跳出來呼籲,作為醫護人員,應該要極力勸導民眾必須戒菸,甚至要把吸菸等於疾病的觀念,作為宣導,讓民眾了解戒菸的重要性。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表示,自從組織成立以來,除一方面要讓民眾了解,菸害的危險,也督促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應要力勸病人必須戒菸。而菸害對於台灣人民的危害恐超過預期,每年對台灣的經濟損失高達千億元,而因為菸害而喪命的人數,每年也達兩萬人,數據令人大呼不可思議。 

因此,菸害防制聯盟,為此作出調查,發現近98%醫護人雖宣稱都有對病人說明菸害的危險,並提醒必須戒菸,但是病人方面,則僅有3%是因為醫護人員提醒戒菸,才戒菸成功。然而,聯盟指出,醫護人員不應該只是開藥給病人,解決表面的疾病,而是該力勸戒菸,以達治根的目標。 

菸害防制聯盟呼籲,所有醫護人員,應該嚴正的對病人指出菸害對於生命的危害非常大,也該把吸菸等於疾病的觀念落實的告訴病患,才能有效的讓醫護人員參與吸菸者戒菸的過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