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

眼皮跳就拿迷信嚇自己?醫建議多補充「2大營養素」揭就醫時機

眼皮跳就拿迷信嚇自己?醫建議多補充「2大營養素」揭就醫時機#眼皮跳

眼皮跳動在命理學上常被大眾以為與運勢、偏財運有所關聯,更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一說。對此,花蓮慈濟醫院眼科部主任李原傑醫師表示,醫學上有95%以上的眼皮跳動都是良性的,民眾若為此感到困擾可以多補充鈣、鎂減緩症狀,不過在改善生活習慣1個月後眼皮跳動仍無改善則建議前往就醫。

超級愛健康/眼皮狂跳 到底是中樂透還是中風前兆?

超級愛健康/眼皮狂跳 到底是中樂透還是中風前兆?#眼皮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常聽人家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狂跳,到底是要中大樂透還是其實是中風的前兆?老婆睡覺不閉眼,不是偷看你做壞事,可能是眼睛出了問題。羨慕別人有紅臉頰蘋果臉嗎?你要慶幸你的肝很健康!所以,我們眼皮一直跳是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有甚麼疾病?家醫科賴彥輝醫師指出,眼皮跳是腦神經,甲狀腺過高,吃藥喝咖啡,或是現在很流行的低頭族(用眼過度)所造成的。因此別忽略眼皮跳,嚴重的話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曾有案例是眼皮跳月餘,最後發現原來是顏面經麻痺。那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眼皮跳是哪邊出問題?中醫師彭溫雅醫師也說:可能是你的胃筋上揚,肝腎出了問題,或是腸胃不好。你有發現周遭有些人他們睡覺時,眼睛好像無法完全閉起來。到底眼睛閉不起來是哪裡出問題?彭醫師表示,這個算是上眼皮的肌肉經攣。眼睛閉不起來會造成角膜的受損,因為一直會接受到光線的刺激,所以小孩子如果是有這樣的話會長不高,老人的話會睡不好。這樣子的人是天生就會眼睛閉不起來嗎?還是後天造成?賴彥輝醫師解釋:這算是後天的,但是也會是遺傳。而腦神經控制眼睛的肌肉,所以有可能是腦神經有點疾病。有些人一年四季都臉頰紅紅如蘋果般,讓人好羨慕。但你可知道臉頰紅通通,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彭溫雅醫師指出:恐是你的肝腎出了問題,而且左右兩邊不一樣,左邊紅是肝,右邊紅是肺。 如果你的雙頰是紅的話是偏熱,青色的話是你的肝有問題,白色的話是氣虛,黑色的話是淤血。如果不管它,可能會牽動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小孩子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大人的話有可能是高血壓。建議平常小孩子可以吃一些蓮子,大人可以吃苦瓜來做改善。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492

眼皮跳 到底是中樂透還是中風前兆?

眼皮跳 到底是中樂透還是中風前兆?#眼皮跳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常聽人家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眼皮狂跳,到底是要中大樂透還是其實是中風的前兆?老婆睡覺不閉眼,不是偷看你做壞事,可能是眼睛出了問題。羨慕別人有紅臉頰蘋果臉嗎?你要慶幸你的肝很健康!所以,我們眼皮一直跳是可以看得出來我們有甚麼疾病?家醫科賴彥輝醫師指出,眼皮跳是腦神經,甲狀腺過高,吃藥喝咖啡,或是現在很流行的低頭族(用眼過度)所造成的。因此別忽略眼皮跳,嚴重的話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曾有案例是眼皮跳月餘,最後發現原來是顏面經麻痺。那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眼皮跳是哪邊出問題?中醫師彭溫雅醫師也說:可能是你的胃筋上揚,肝腎出了問題,或是腸胃不好。你有發現周遭有些人他們睡覺時,眼睛好像無法完全閉起來。到底眼睛閉不起來是哪裡出問題?彭醫師表示,這個算是上眼皮的肌肉經攣。眼睛閉不起來會造成角膜的受損,因為一直會接受到光線的刺激,所以小孩子如果是有這樣的話會長不高,老人的話會睡不好。這樣子的人是天生就會眼睛閉不起來嗎?還是後天造成?賴彥輝醫師解釋:這算是後天的,但是也會是遺傳。而腦神經控制眼睛的肌肉,所以有可能是腦神經有點疾病。有些人一年四季都臉頰紅紅如蘋果般,讓人好羨慕。但你可知道臉頰紅通通,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彭溫雅醫師指出:恐是你的肝腎出了問題,而且左右兩邊不一樣,左邊紅是肝,右邊紅是肺。 如果你的雙頰是紅的話是偏熱,青色的話是你的肝有問題,白色的話是氣虛,黑色的話是淤血。如果不管它,可能會牽動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小孩子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大人的話有可能是高血壓。建議平常小孩子可以吃一些蓮子,大人可以吃苦瓜來做改善。

打嗝、眼皮跳 身體小警訊別輕忽

打嗝、眼皮跳 身體小警訊別輕忽#眼皮跳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相信每個人都有遇過一些身體上的小狀況,可能只有當下造成你的不適,但大多數人過了就不以無意;當心一不注意,小病就變成大病。每當一個人發現得大病時,不管是癌症、心臟病或其他的大毛病,都會以為疾病是突然來的,而不會想到也許是身心長期失調,亦或平時忽略的小毛病所引起的。常聽人家說,眼皮跳代表著將有事會發生,如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但眼皮如果跳不停,當心是身體出了問題!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暨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解釋,一般來說眼皮跳的原因,包括熬夜過勞、壓力大、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等。眼皮跳在正常的情況下,過一段時間就會停止,但如果一直持續跳不停,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嚴重乾眼症,倒睫毛、結膜炎、顏面神經失調、局部肌張力不全、急性腎衰竭等原因。而許多人會用冰塊敷眼皮,試圖讓神經麻痺,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很多患者用冰塊敷於眼部周圍,可能會導致面神經麻痺,造成面癱,症狀表現為口角歪斜,此類患者不在少數。那麼該如何解決,當下眼皮直跳的問題?可先用大拇指按在太陽穴上,用食指指肚從內眼角開始,輕輕撫摩到外眼角,上下眼皮。接下來這個小毛病的確很困擾,就是打嗝的問題,有時候一直打嗝,尤其是跟人在談話的時候,真的很尷尬。家中長輩常說,打嗝時喝水或以驚嚇動作嚇他,對此,羅明宇醫師說明,喝水是可舒緩,但需彎著腰喝;而驚嚇作為是因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大腦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隔肌痙攣。但切記對兒童、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但如果打嗝問題持續不斷,林杰樑醫師表示,有可能是身體有腦部血管外傷、消化道潰瘍、糖尿病、肝腫瘤等問題所發出的警訊!

超級愛健康/輕忽身體小毛病 當心隱藏致命危機

超級愛健康/輕忽身體小毛病 當心隱藏致命危機#眼皮跳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報導)相信每個人都有遇過一些身體上的小狀況,可能只有當下造成你的不適,但大多數人過了就不以無意;當心一不注意,小病就變成大病。每當一個人發現得大病時,不管是癌症、心臟病或其他的大毛病,都會以為疾病是突然來的,而不會想到也許是身心長期失調,亦或平時忽略的小毛病所引起的。常聽人家說,眼皮跳代表著將有事會發生,如左眼跳財,右眼跳災,但眼皮如果跳不停,當心是身體出了問題!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暨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解釋,一般來說眼皮跳的原因,包括熬夜過勞、壓力大、用眼過度、睡眠不足等。眼皮跳在正常的情況下,過一段時間就會停止,但如果一直持續跳不停,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嚴重乾眼症,倒睫毛、結膜炎、顏面神經失調、局部肌張力不全、急性腎衰竭等原因。而許多人會用冰塊敷眼皮,試圖讓神經麻痺,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很多患者用冰塊敷於眼部周圍,可能會導致面神經麻痺,造成面癱,症狀表現為口角歪斜,此類患者不在少數。那麼該如何解決,當下眼皮直跳的問題?可先用大拇指按在太陽穴上,用食指指肚從內眼角開始,輕輕撫摩到外眼角,上下眼皮。接下來這個小毛病的確很困擾,就是打嗝的問題,有時候一直打嗝,尤其是跟人在談話的時候,真的很尷尬。家中長輩常說,打嗝時喝水或以驚嚇動作嚇他,對此,羅明宇醫師說明,喝水是可舒緩,但需彎著腰喝;而驚嚇作為是因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大腦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隔肌痙攣。但切記對兒童、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但如果打嗝問題持續不斷,林杰樑醫師表示,有可能是身體有腦部血管外傷、消化道潰瘍、糖尿病、肝腫瘤等問題所發出的警訊!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99

眼瞼痙攣眼皮跳不停 恐壓力大、大腦功能障礙導致

眼瞼痙攣眼皮跳不停 恐壓力大、大腦功能障礙導致#眼皮跳

幾乎所有人都曾有眼皮跳的經驗,有時單眼、有時雙眼,輕微者一天內就自然好、嚴重者會持續數個月,有可能是罹患了「眼瞼痙攣或半面痙攣」疾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醫師江立峰表示,眼瞼痙攣並非少見疾病,通常一開始以眨眼次數增加為症狀,眨眼時眼輪匝肌收縮次數及力量增加,嚴重個案甚至會因為眨眼頻率太高及力量太強,使眼睛無法正常睜開,導致功能性眼盲。江立峰醫師説,眼瞼痙攣大多數原因不明,女性較多約為男性三倍,常見原因如乾眼症,生活壓力大,眼睛發炎,光線刺激,攝取咖啡、菸等食物,大腦基底核功能障礙,巴金森氏症,某些精神科藥物。半面痙攣最常見原因則是第七對腦神經受血管壓迫或是小腦橋腦角腫瘤所致。現行最好的治療方式是以肉毒桿菌素注射眼輪匝肌,效果可持續約3個月,之後每3至4個月重複注射,相關研究顯示,92.8%的患者獲得症狀改善。此外副作用包括眼瞼下垂、複視、眼瞼閉合不全、眼瞼內外翻等。現行健保規定,符合第三級以上眼瞼痙攣或半面痙攣,且引起生活不便,症狀持續6個月以上者,經眼科專科醫師診斷為眼瞼痙攣或半面痙攣之病患,可申請肉毒桿菌素治療,一年可注射3次。其他輔助療法還可以使用肌肉鬆弛劑、抗焦慮劑等的藥物治療,但是療效較不顯著,若以上治療皆無效者,可考慮眼輪匝肌切除術、眉部懸吊術等手術治療。

惱人的跳眼皮真的會帶好運?

惱人的跳眼皮真的會帶好運?#眼皮跳

當有眼皮不自主跳動的情形時,一般人常會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觀念在腦中浮現,而若是右眼跳,則更是讓人「心驚驚」,害怕是否會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似的。不管如何,眼皮的跳動,的確是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王媽媽這陣子一直為眼皮跳所苦,白天跳,晚上也跳,連睡覺時也不得休息。到第三天,王媽媽終於忍無可忍,到醫院請教專科醫師。諾貝爾眼科主任張朝凱醫師指出,眼皮不自主跳動,一般最為常見的一種是「肌肉小躍動症」,主要是過度疲勞、用眼過久、服用刺激性的藥物或食物有關,讓眼睛休息一下,通常跳幾分鐘就會停止了,故不用擔心。另外,當顏面神經根受到血管壓迫而不自主的放電,會形成半邊神經痙攣,而同樣的情形,也有可能是橋腦產生病變,例如:中風或多發性神經硬化引起的。所以,若眼皮跳動的時間過久或跳動範圍擴大,就應提高警覺了。張朝凱醫師表示,眼皮跳動牽涉的範圍很廣,有些是神經系統本身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腫瘤壓迫神經、血管病變所引起的。因此,若發生眼皮跳動,自覺不尋常時,就應儘速請醫師檢查,找出真正的原因,以免延誤醫治的時機。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