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餡料膽固醇高 慢性病者酌量食用

蛋黃餡料膽固醇高 慢性病者酌量食用

2012/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將屆,為保障民眾吃得安心,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月餅製造業、糕餅店、烘焙專賣店、觀光飯店等進行市售月餅及餡料抽驗,共計檢驗81件產品,包含56件月餅、19件烘焙餡料、6件鳳梨酥,檢驗項目為防腐劑、有顏色者加驗著色劑,檢驗結果81件產品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已輔導烘焙業者販售場所的食品衛生、環境衛生、品質衛生及人員衛生…等管理。此外,為確保月餅的品質與衛生安全,月餅未拆封前應放於陰涼處,拆封後則應儘速食用,而吃不完或單粒無完整包裝的月餅,則應放入冰箱冷藏(攝氏7℃以下),並於保存期限內食用完畢,另應避免購買來源不明的月餅。衛生局提

市面上販售的月餅種類繁多,有蛋黃酥,廣式月餅、綠豆凸、鳳梨酥等。但市售蛋黃酥、月餅為了口感吃起來美味順口,多半加入過多的糖及油脂,以一個60公克蛋黃酥約230至280大卡,相當於1碗的白飯。另外,蛋黃的膽固醇含量高,酌量食用即可,慢性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量更要注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