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抽查登革熱孳生源 共開出9張舉發單

南市抽查登革熱孳生源 共開出9張舉發單

2012/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年自入夏以來,登革熱疫情仍是持續傳出,截至9月23日止全國有44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臺南市334例最高、其次為高雄市103例、嘉義縣1例、澎湖縣1例、苗栗縣1例、台北市1例、新北市1例。

因此,今日台南市衛生局與環保局,針對目前已超過10個病例數的里別,進行公開抽籤查核,每一里抽一鄰的家戶。在這次的抽查中發現,從5月起便一直加強宣導,民眾需主動清除孳生源的衛教,仍有部份民眾未注意,導致積水孳生孑孓,查核人員於現場發現孳生孑孓的陽性容器時,便立刻予以舉証並開立告發單。第一天抽查3區(安南區、中西區、南區)7鄰計261家戶,有7戶為陽性戶,衛生局共開出7張罰單,環保局針對戶外開出2張罰單。

衛生局提醒民眾,抽查的工作會繼續執行,查核到有陽性容器時,即會立刻開立罰單,請民眾應依公告主動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如查獲違反者,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將開罰新台幣3,000至15,000元,另環保局則依廢棄物清理法違規行為開罰新台幣1,200至6,000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