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中秋 衛生局加強抽驗應景食品

歡慶中秋 衛生局加強抽驗應景食品

2012/9/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中秋節是國人一年中的大節慶之一,特別是在傳統習俗中,中秋夜已經成為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賞月、烤肉、吃月餅的日子,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針對本市糕餅店、烘焙業者、美食街、傳統市場、大賣場及市售販賣場所進行餡料、月餅等應景食品進行抽驗,共抽驗151件產品,有2件中秋常見的餡料「蝦米」不合格分別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不合格率1.3%,產品來源一件為外縣市已移請處辦,另一件為台南市業者正已食品衛生管理法處辦中。

另稽查烘焙業者及網路商品、超商預購的製造業者製作場所環境衛生安全,共稽查163家次,對於環境衛生不佳者責成業者立即改善,以維護消費者食之衛生安全,同時辦理烘培業者衛生講習共2場次,針對「烘培食品添加物之相關法規介紹」、「烘培業製造業者環境衛生安全管理」、「烘焙製造業者衛生自主管理及產品未來研發方向」等主題聘請專家學者蒞臨指導,共411人次參加。

衛生局除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稽查外,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林聖哲局長也呼籲消費者應向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購買時及食用前,更應注意產品有效日期、保存期限及完整包裝標示,若有破損或出現不良的色澤、異味或發霉,切勿購買及食用,開封後剩餘未食用月餅也應存放於冰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