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愛滋病防治有成 本島盛行率最低

苗栗縣愛滋病防治有成 本島盛行率最低

2012/9/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12年6月國內累計通報的本國籍愛滋病毒感染者達23,081人,再以近兩年(統計資料顯示,新通報本國籍之愛滋病毒感染者達4,981人,其中以20至29歲年輕族群佔最多數(48.24%),其次是30到39歲。

因此,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愛滋病的防治一向不遺餘力,截至100年本縣的盛行率為每十萬人28人,遠低於全國平均81人,是台灣本島盛行率最低的縣市,全國排名第四(前三名均為外島)。

自94年以來落實毒品危害防治計畫(包含美沙冬替代療法、清潔針具交換等),長期耕耘的成效,於98年起連續四年迄今已未曾再出現因藥癮而感染愛滋病新增個案,顯示毒品危害防治成效卓越。

有鑒於愛滋病防治刻不容緩,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去年起與民間團體合作執行高危險個案的愛滋篩檢活動,期望能讓愛滋病患者早期發現及治療。面對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化,目前積極深入縣內各校園辦理講座與青少年溝通,及早傳遞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未來更將輔導成立社團及建置同志健康服務中心,讓我們的青年好友們有一個可以抒發去處,以減少感染及擴散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