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有一套」 大學生揪團淡水快閃

「愛愛有一套」 大學生揪團淡水快閃

2013/4/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了加強青少年愛滋防治觀念,懂得自我保護、遠離愛滋,昨日下午在淡水捷運站,新北市衛生局與致理技術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合作共同舉辦「愛愛有一『套』、讓愛來擁抱」愛滋防治公益活動。現場除了有大學生揪團快閃以外,也安排街頭藝人表演及魔術秀,洋溢一片健康活力,宛如年輕族群的健康嘉年華會。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表示,新北市去年新增通報愛滋感染者人數為521人,截至101年底,全國本國籍累計愛滋感染者計24,239人,其中居住於新北市為5,291人。

由於愛滋病只會經由性行為、及血液傳染、但社會卻無法將感染者一視同仁,因而對於愛滋病必須抱持「同理」、「接納」新觀念。活動利用趣味遊戲、體驗活動,及大學生與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希望以學生的力量,用年輕有趣的方式,拉近青少年族群的距離。

衛生局也不忘提醒,在甜蜜恩愛的感情加溫時,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在浪漫歡樂的氛圍,性行為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且要使用「水性」潤滑液,並拒絕使用藥物助性,才能杜絕愛滋及性病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