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太拼命 留意「心」情受影響!

上班族太拼命 留意「心」情受影響!

2012/9/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上班族太拼命,小心打壞身體健康!芬蘭最新研究指出,上班族工作時間如果時常超過八小時,心臟病風險最多會增加至百分之八十。研究領導人維塔南(Marianna Virtanen)博士說,可能是因「暴露壓力時間拉長」,也可能是因為,休閒時間有限進而導致不良飲食習慣與缺乏運動。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芬蘭職業健康中心(Finnish Institute of Occupational Health)針對全球2萬多人,從1958年陸續以來的12項研究統計內發現,每日工時超過傳統8小時的族群,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會提高40%到80%。

研究顯示,工時太長容易造成壓力過大、血壓上升,且飲食也會變得比較不健康,因而使心臟病提早出現。研究作者認為,工時太長與心臟病會相關,可能是因為上班族所受的精神壓力過大而導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