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陶叔叔!陶大偉肺癌病逝享壽七十

緬懷陶叔叔!陶大偉肺癌病逝享壽七十

2012/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資深藝人陶大偉於昨(12)日下午,因肺癌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妻子陶王慶蓉女士及兒子陶喆隨侍在側。陶喆發表聲明表示,父親「淘氣轉身、幽默神隱」,感謝各界關懷及祝福。

台大醫院表示,藝人陶大偉因身體不適就醫,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終因肺癌疾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9月12日下午2時54分病逝。藝人陶喆發表聲明表示,陶大偉病逝時,包含母親陶王慶蓉、陶喆在內,眾親友皆隨侍在側,雖然萬般難捨,但仍得面對陶大偉「淘氣轉身、幽默神隱」。並表示,非常感謝各方的關照,但家人需要時間和空間互相扶持、整理思緒,盼各界給予理解和包容。

藝人陶大偉曾參與多個知名節目的製作及主持、演出工作,如台視短劇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華視《嘎嘎嗚啦啦》等。此外,陶大偉更獻身公益,曾與藝人孫越、張小燕合作安寧療護的公益廣告。

圖:陶大偉錄製張小燕的談話性節目。(圖片/翻攝自Youtube)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