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防災觀念 政府機關帶頭做起

推廣防災觀念 政府機關帶頭做起

2012/9/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為推動機關等大型辦公場所員工的地震防災教育與宣導,建立正確防震觀念與初期緊急避難及應變能力,進而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於本(5)日上午在臺北市中正區公所辦理101年全國防災日─地震防災教育暨初期緊急避難及應變示範演練。消防局表示,期盼透過本次演練,提昇公家機關防災應變機制,降低災害可能造成之損失,以保障洽公民眾與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地震是臺灣地區最常見的天然災害之一,有鑑於去年3月11日發生於日本東北地區外海,芮氏規模9的強震,同時伴隨海嘯、火災與核能電廠意外之複合式災害;再回顧發生在1999年臺灣的921大地震,造成臺灣地人民嚴重死傷及財物損失高達3000億元的慘重災情,均突顯出正確地震防災觀念與強化防災應變作為的重要性。也因此,民眾若能具備各項防救災知能,在災變來臨時或許可以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

消防局指出,由政府機關領頭做,更能起帶頭作用,進而要求民間的賣場、百貨公司、辦公大樓等大型公共場所、辦公大樓等內的企業辦理地震災害演練,讓企業員工能由實際的演練中學習到防救災知識與技能,進而影響家人朋友,達到防救災深入社會每一角落的目的。這次地震災害初期緊急避難及應變示範演練,是模擬地震災害發生情況,展現中正區公所自衛消防編組運作機制,強化指揮系統之建立、各編組人員應變與協調能力,提昇防災應變機制,降低災害可能造成之損失,以保障洽公民眾與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