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捷運站廁所用太久竟警鈴大作

尷尬!捷運站廁所用太久竟警鈴大作

2012/8/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為了維護捷運旅客的「如廁安全」,目前台北捷運公司在五個車站的廁所設置了一個貼心卻令人尷尬的警報器,只要民眾如廁時間超過30分鐘,就會警鈴大作,站務人員也將前往廁所關切。「在廁所裡面待了三十分鐘警報器就會響喔」這是網友在PTT笨版爆料,自己因內急到捷運站廁所拉肚子,卻因為待在廁所裡的時間太久,突然的警鈴大作讓他相當尷尬。

PTT笨版上一篇8月6日的PO文,作者指出,和朋友約在捷運站碰面,突然內急到廁所裡拉肚子,不料如廁到一半,警鈴突然大作。接下來站內的清潔人員、站務人員趕忙到廁所關切是否需要幫忙,讓網友摸不著頭緒,自己明明沒有按緊急求救鈴,警報器怎麼會響?後來,站務人員告知他,只要在廁所裡超過30分鐘,警鈴就會響,於是網友將這個尷尬的經驗上網分享。

記者致電台北捷運公司詢問,客服人員表示,目前在捷運台北車站、西門站、公館站、龍山寺站及市政府站等五個車站,皆設有這種警報裝置,為了維護旅客的安全,只要如廁時間超過30分鐘警鈴就會響,站務人員也會前往關心。對於這種貼心卻又尷尬的警報系統,網友戲稱下次上廁所前,要先請服務台關掉警鈴;也有網友稱呼這個警報裝置為「便祕警報裝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