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動作變遲緩?是帕金森氏症?

醫訊/動作變遲緩?是帕金森氏症?

2012/8/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生活中常可見到一些步態蹣跚、智能減退、活動遲緩或手腳顫抖的中老年人,許多都是患有「神經退化性疾病」,其中大家最熟悉的神經退化性疾病是「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病是第二個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因中腦的黑質神經細胞退化,多巴胺量減少,因而有休息性顫抖、僵硬、動作遲緩等症狀,其實醫師指出,帕金森氏病的患者只要按時吃藥、多做運動還有充足睡眠,可以避免疾病帶來的不適,提升生活品質。

為協助帕金森氏病患與家屬對疾病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增進病友間情感交流及經驗分享,林口長庚醫院特別邀請神經內科葉篤學醫師主講「遺傳密碼」、陳瓊珠醫師主講「舞動人生」、莊雯莉醫師主講「武功祕笈」及林衛邑醫師主講「應對進退」,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

講座時間:8/12(日)上午8:20~中午12:20
講座地點:林口長庚醫院復健大樓1樓第一會議廳
講座洽詢:(03)3281200轉5129,林口長庚醫院社會服務課 葉怡岑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