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爸爸做中醫藥浴 健康「足」感心

幫爸爸做中醫藥浴 健康「足」感心

2012/8/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基於「行善、行孝不能等」的理念,臺中慈濟醫院舉辦這項感恩活動,由中醫部提供以仙茅、當歸等六種中藥草組成的健康足浴包、香椿薄荷茶,邀請醫師攜同父親出席「健康足感心」活動,由於醫療志工對全院同仁的關懷不輸親人,此次也有多位志工與會,接受醫護與行政人員「足浴」、「奉茶」表達對他們的謝意。

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臺中慈濟醫院八日舉辦「健康足感心」活動,除了多位醫師替自己的爸爸洗腳,簡守信院長也為醫療志工朱以德,做中醫健康藥浴,代表對所有的父親獻上祝福。

新陳代謝科黃怡瓔主任首次為八十歲的爸爸黃廷懷洗腳,雙手邊洗邊撫摸,發現腳部有多處靜脈曲張,提醒年事已高的父親要注意心臟保養,奉茶時也忍不住紅了眼眶。簡守信院長則是服務醫療志工朱以德,感恩長期付出奉獻的志工像爸爸一樣的照顧醫院同仁。

簡院長指出,父親節相對於母親節,對百貨公司的貢獻減少很多,畢竟不能年年都送刮鬍刀,很多爸爸在這一天得到比較多的是子女的祝福問候,以致於感覺上,父親節似乎只有母親節二分之一的溫馨,但爸爸的付出是家庭很大的支柱,希望子女對他們的感恩、關懷,不能只有八月八日這一天,而是要天天問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