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醫院體驗營 醫學知識輕鬆學

一日醫院體驗營 醫學知識輕鬆學

2012/8/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暑假期間,為了讓莘莘學子增廣見聞,快樂學習醫學知識,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特別為新竹縣市地區的小朋友舉辦一日體驗營來認識醫院,今年的主題「醫起追健康」安排了一系列豐富的課程,有「讓你麻醫麻」、「怪醫黑傑克」、「均衡醫下」及「認識心臟」,讓學童從課程中學到健康與保健知識。

另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也特別透過許多的雙向互動,諸如讓小朋友學習自己量脈搏、試麻醉藥、及不斷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進行課程,使嚴肅的醫學知識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快樂學習。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新竹縣市70位4~6年級的小朋友參加,其中有來自兒福聯盟、新竹家扶中心的學童參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孫瑞昇院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讓小朋友們認識醫院、瞭解醫院是團隊的工作,各類的專業人員各司其職共同為守護民眾健康而努力,希望小朋友透過瞭解自己的身體、學習到健康保健的觀念,也更加的愛護自己的健康並增強照顧自己及家人的能力,更鼓勵參與的小朋友,日後能投入此行業成為醫護人員,共同救治病患。

經過一連串的課程,小朋友已經吸收許多醫療知識,接著安排醫院參訪,由志工帶領小朋友參觀「急診」、「加護病房」「復健中心」與「健檢中心」等單位,透過走訪醫院的各樓層和志工生動有趣的講解與互動讓小朋友對醫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參訪結束後是結業式,由社工室林世媛主任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一位小朋友,肯定每一位小朋友今天的表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