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不會老!均齡85歲長者獲健康操季軍

活力不會老!均齡85歲長者獲健康操季軍

2012/7/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與雙福基金會共同成立「常樂園」日間照顧中心,日前10位均齡85歲的長輩至台中參加「2012年第二屆銀髮活力健康操」總決賽,在全國173組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季軍,為爺奶們帶來最大的肯定。

第二屆銀髮活力健康操大賽由弘道基金會舉辦,初賽共有來自全國173組參賽隊伍拍成影片評選,常樂園脫穎而出晉級前十強,是嘉義地區唯一晉級的隊伍。這令爺奶們相當興奮,也驗證活力不會老的精神。

常樂園是所有參賽隊伍中最年長的一隊,最高齡長輩今年已經93歲,10位長輩在賽前兩個月開始每天花兩小時練習,還借用正式表演會場練習增加臨場感,為的就是在舞臺上展現最精湛的一面。常樂園社工朱思蕙表示,比賽當天長輩們相當緊張,不斷「跑廁所」,更互相提醒「別放炮啊!」;上了台使勁全力的蹦跳,雖因幾個地方小凸槌而惹來台下大笑與掌聲,長輩們卻更有自信的舞動。

今年83歲的張瑞長原本也是參賽者之一,卻在比賽前幾天出了車禍,原本堅持要繼續參賽,打了止痛針後仍跟著大家賣力練習,最後因不敵傷口疼痛而放棄;賽前他不捨的跟大家說加油,隊友們帶著他的祝福賣力比賽,獲獎消息傳來讓他欣慰不少。今年78歲的劉芳章在常樂園上課三年多,卻不慎在比賽後一週中風,令他難過不已;社工除了鼓勵劉芳章多復健、多出門,也鼓勵他繼續跟著常樂園的其他長輩參加7月下旬的另一場活力比賽;雖然從站著跳舞到坐輪椅,今天在市府的舞台上的劉芳章卻還是努力的舉起手跟著擺動,毅力與熱情感染了每一位市府主管,帶動他們跳起活力健康操。
 
能與市長分享全國比賽獲獎的榮耀讓爺奶們相當驕傲,個個笑的闔不攏嘴,不約而同的表示雖然只獲得了季軍,但是覺得相當的光榮、興奮。藉由比賽,也帶動了爺奶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更期待這份精神能感染更多老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