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品不抽菸 青少年尬街舞度暑假

拒絕菸品不抽菸 青少年尬街舞度暑假

2012/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暑假來臨,青少年放下課業後,容易因為同儕及環境的影響接觸菸品,為營造青少年的健康生活型態,臺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與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信義分局,於7月29日下午在臺北信義威秀影城徒步區舉辦「2012青少年街舞比賽暨防治菸品稅捐逃漏及菸害防制園遊會」,陪伴市民渡過快樂、健康的假日。

此次活動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青少年街舞比賽,另一部分辦理「吸菸害人害己、私劣菸品沒保障、拒絕來路不明菸品」為主題的園遊會,會中邀請知名的T.P.E.C舞團熱舞帶動氣氛。此外台灣街舞推廣文化協會陳柏均理事長也藉機呼籲青少年可藉由舞蹈發洩精力與壓力,鼓勵青少年不要接觸菸品,讓青少年免於菸害及勇敢拒絕二手菸的危害。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10年「大專校院學生及教職員吸菸行為調查」結果發現,7.6%大專學生有吸菸行為,另2010年(國中生)、2009年(高中職生)執行之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國中吸菸學生在10歲以前第一次吸菸者占32.3%;高中職吸菸學生在10歲以前第一次抽菸者則占20.7%,一旦開始吸菸,日後有較高機率使用酒精及毒品。研究顯示,以每天1包菸的青少年為例,相較於不吸菸者,未來有3倍以上的機率使用酒精及10~30倍的機率使用不同種類的毒品。又有運動的戒菸者,其戒菸成功率為不運動的戒菸者的兩倍。

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自99年起即辦理一系列以青少年為目標的菸害宣傳活動,希望能一起幫助青少年戒菸,也呼籲青少年們,青春有限,多參加有益健康的休閒活動,遠離菸害,為自己規劃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的假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