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挫敗 就能走出失戀

面對挫敗 就能走出失戀

2012/7/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看重愛情,但卻無法承受愛情帶來的傷害。有的人決定再也不愛,就不會再感覺痛;有的人盲目工作,回到家卻孤寂的發慌;更笨的人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以為這樣能讓對方比自己更痛。每天都有人失戀,到底失戀的人該怎麼面對生活,到底情傷者該如何回到正軌。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心理系所專任助理教授許皓宜表示,一場座談會中,女孩和我分享她分手的心情,她說,已經快一個月了,感覺自己的心還是在鬼打牆,有時候以為自己可以堅強,又突然出現很多悲觀的想法,明明知道都已經過去了,卻覺得自己快過不去了。

讓自己可以走出失戀的方法,許皓宜說:「就是面對內在的挫敗。」

看到那些失戀後最痛苦的人,往往是沒有辦法允許自己悲傷的人。許皓宜說,在心理學中,悲傷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機制,讓我們遇到低潮的時候,能透過眼淚、透過沮喪來排除內在的負面能量。因此不允許這些機制發生的時候,那些負面能量只是存在身體裡的某一個角落,並沒有消失。

許皓宜舉例,減肥的人都知道,體重下降到一個數字後,會面臨「卡住」的瓶頸;失戀的痛苦就像這些難以甩掉的肥肉一樣,時好時壞。這是因為人的情緒調節機制原本就是一個上下起伏的過程,只是隨著時間,這些起伏的震盪會越來越小。

許皓宜說,一個重大事件的衝擊通常在前三到六個月最為劇烈,之後會慢慢遞減。換言之,允許自己痛苦,等於接受這些負面能量的存在,因為人心最奧妙的地方就是,當你接受了某些不討喜的感受,就能慢慢的與之相處,走出失戀的痛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