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浴鹽 衛生署公告為二級毒品

新興毒品浴鹽 衛生署公告為二級毒品

2012/7/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日前傳出駭人聽聞的案件,有人因服用新型毒品「浴鹽」(Bath Salt)導致精神錯亂而啃食人臉。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在去年檢警機關送驗檢體中檢出浴鹽主成分MDPV後,衛生署於今年(101年)6月29日公告MDPV列為第二級毒品。

由於MDPV無醫療用途,因有科學檢驗之需,為防止MDPV從合法管制流入非法濫用之途,衛生署將其列為第二級管制藥品加強管制。若非法販售,則涉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販賣第二級毒品罪,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施用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毒品的種類千奇百怪,且不斷推陳出新,新興毒品氾濫的程度,令人防不勝防。衛生局呼籲,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或受到同儕影響而輕易嚐毒,一旦身陷毒海,就會無法自拔而自毀前程。年輕族群或經常出入娛樂場所的民眾,更要提高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避免掉入毒品深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