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治療掌握黃金期 別讓權益睡著了

聽損治療掌握黃金期 別讓權益睡著了

2012/7/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在我國每一千個新生兒大約有一到二名是先天性聽力損傷,國內每年新增約300位雙側中重度聽力損失的小朋友,近年來由於聽力篩檢儀器及技術的進步,在出生後24至36小時即可做聽力初篩;若初篩未通過,應在出生後 36至60小時或滿月前做複篩。即使不幸患有雙側先天性聽力損失的嬰兒,如果在3個月大前診斷,並於6個月大前就開始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能復健,仍然可擁有正常的語言發展。

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表示,為了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國民健康局於99年起優先提供低收入戶「新生兒聽力篩檢」之費用補助;為造福更多小朋友,國民健康局於今年擴大辦理新生兒聽力篩檢補助服務方案,補助自101年3月15日(含)以後出生,設籍本國未滿3個月之新生兒聽力篩檢,補助服務方案辦理至今,中山區篩檢率僅達26%。

為守護寶寶的聽力健康,請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凡101年3月15日(含)以後出生,設籍本國未滿3個月之新生兒,請家長攜帶健兒手冊及健保卡、戶口名簿至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接受篩檢,如有疑問,請電洽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